close



她有個名字,叫做─食夢獏
專吃惡夢維生。

遊走在夢境裡面的她特別挑食。對於一般的惡夢沒有什麼興
趣,唯獨對因感情受傷的夢特別鍾愛。

今晚她又潛入了一個因為感情而不能一夜好眠的人夢裡,這
個夢她歸類─甜度5%,酸度65%,苦度30%。

剛好適合她的口味,於是她扒開夢的裂痕,張嘴便開始吞食。


**

被食夢者:何嫚玲
口味:甜度5%,酸度65%,苦度30%

我叫做何嫚玲,今年18歲。我喜歡我們班的一個男生,他
叫做羅勝志。

「你很瞎耶,為什麼把我的筆記借給別人阿?借花獻佛喔!」
我不甚開心的嘟著嘴,討厭死了,為什麼把我的筆記借給陳
毓雅?!

她是我這個班級裡面看最不順眼的女人,可惡。
因為她身上總是會散發玫瑰香味,我不太喜歡玫瑰的味道。

「什麼借花獻佛,妳的形容詞也太誇張了,我只是幫妳做國
民外交,就怕妳的友邦不夠多,到時候妳要是想找人幫忙可
是沒人會出手相救的。」羅勝志一臉"我在幫妳"的模樣說著,
一點也不覺得他出借我的筆記有什麼地方不對。

「那我要感謝你的大恩大德嗎?」我翻了白眼,他比我更誇
張,還敢說我。

「免了,我這個人不太邀功。為善不欲人知。」他咧嘴笑著,
笑嘻嘻的模樣讓我的心撲通了一下。

「放心,我會早晚三炷香感謝你的。」我有點不自然的咧嘴
說著,希望他沒發現我的臉因為他而漲紅。

「還早晚三炷香咧‧‧‧妳乾脆幫我立個神主牌算了。」他
嘀咕著,但是臉上的笑容還是沒有消失。

「如果你想要的話‧‧‧唉唷,好痛喔!」我話還沒說完,
他便伸手用力的敲了我的頭一下,痛得我眼睛都瞇了起來。

「君子動口不動手喔。」突然一道聲音傳來。

「這個還妳,謝謝。」陳毓雅笑著說,把筆記遞到我的面前。

「喔‧‧‧不客氣。」我伸手街回來我的筆記,上面傳來淡淡
的玫瑰香味,是屬於陳毓雅的。

我討厭這個味道。因為我討厭陳毓雅。

「妳下次還可以跟她借,她的筆記都超完整,比外面的參考書
還要詳細喔。」羅勝志咧嘴笑,眼睛直盯著陳毓雅,只差眼球
沒有彈了出去而已。

如果我眼前有鏡子,就可以照出我的臉瞬間慘綠的實況吧?

我的筆記會這麼完整,是因為我翻閱了N本參考書,爲了把一
些重點給歸類整理好給羅勝志這個腦袋不靈光的人背,我犧
牲了多少玩樂時間才整理好的筆記,他竟然就這麼輕易的奉
送給別人?

真是氣死我了,吼。

「可以嗎?」陳毓雅期待的表情看著我,開口說著。

「喔,好。」其實我想說"我不要",但是在羅勝志的面前我開
不了口。

我不想要在羅勝志的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即使我真的很討厭
陳毓雅,因為羅勝志喜歡她。

「妳真是個好人!」陳毓雅開心的拉著我的手,玫瑰味也因為
她的靠近而更趨明顯,我不禁皺起了眉頭。

「妳今天還要去圖書館嗎?」羅勝志突然開口問。

「恩。」陳毓雅點頭。

「你這種人去圖書館?開玩笑的吧。」我看著她和他,感覺真
是詭異,好像有哪些地方不對勁。

「怎樣,我現在可是智慧的光環圍繞著我,去圖書館那種知識
殿堂充實自我,有什麼不對。」羅勝志擺了一個宋七力的姿勢,
彷彿背後真的有七彩光照耀著他。

「這是我今年聽過最好笑的笑話。」我大笑了出來,羅勝志如
果真的這麼認真,那麼太陽就打從西邊出來了。

就是篤定他根本就不是讀書的料,所以我大笑著。

因為他本來就懶惰於讀書,所以他的考試都很悽慘。原本和他
沒有什麼交集的我,因為他的一句話,我們才開始有接觸。

在二年級的某一次段考的時候,他考了個倒數第二名,而我考
了全班第一名。

他走到我面前說:「妳能不能拯救一下我,我再考這種分數,
我媽會殺了我。」

從此,我便將拯救他成績當成是我的義務。
一開始我也許不是很認真的看待這件事情,但是隨著和他相處
時間越久,我越來越無法自拔。

我喜歡他。

「欸,妳也太不給我面子了吧。」他伸手敲了我的頭,一臉我
太小看他的表情。

「你怎麼可以打女生。」陳毓雅嘟著嘴,動手拍掉羅勝志的手,
一臉不贊同的表情。

「是,老婆大人我知道錯了,原諒我!」羅勝志一臉狗腿的說
著,還吐了舌頭。

「老婆大人?」我傻眼的開口重複著。

「你大嘴巴,不是說好不要張揚的阿!」陳毓雅羞怯的看著羅
勝志,一臉害羞。

「又沒關係,何嫚玲又不是外人。」他笑嘻嘻的一把摟住我的
肩膀,像是哥兒們般的說著。

「真是的,被你的大嘴巴給打敗了。」陳毓雅似乎認同了他說
的話,也咧嘴笑了出來。

「你交女朋友都不說的喔‧‧‧」我想扯出笑容,但是卻沒辦
法,只能牽動嘴角。

「本來想說等考完大學後再說,因為現在都快要大考了,被我
們父母知道就死定了,而且班導又那麼的雞婆,被她知道準定
被拆散的。」他聳了聳肩膀,說得一臉無奈。

我們班導禁止班對,原因是會讓班級的讀書風氣下降。

「我們打算一起考上同樣的大學,到時候就可以大方公開了。」
陳毓雅笑著說,玫瑰味道又再次的傳來。

這次,我竟然有了想吐的感覺,眼眶也熱熱的了。

「對阿,為了考上好的大學,我可是拼了命讀書,現在每天都
和毓雅去圖書館報到。」羅勝志開口搶話說著。

「還好有妳的幫忙,勝志現在的成績往上爬升很多,相信他一
定能夠考上大學的。」陳毓雅牽著我的手,玫瑰味道又再次的
襲上我的鼻子。

「不、不用客氣‧‧‧」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後,緩緩的開口
說著。

玫瑰味道,填滿了我的鼻腔。

原來玫瑰是酸的,是苦的,是難堪的。

「對了,妳記得明天要把理化的筆記給我喔,我和毓雅理化不
太拿手,如果沒有妳的筆記一定完蛋。」羅勝志一掌拍在我的
肩膀,我竟然有股想推開他的衝動。

原本我多麼期待被他的手給觸碰阿‧‧‧現在卻成了一種難堪,
他的觸碰,讓我難堪。

「恩。」我吶吶的回應著。

我原本犧牲我的睡眠時間和休閒時間,翻看了N本參考書籍,精
心為了他製作的筆記現在卻成了一種難堪。

我的筆記他竟然拿去和女朋友分享‧‧‧‧

「有妳這種朋友真好。」羅勝志笑著說。

「你知道就好‧‧‧」我仰起頭,吸了吸鼻子,眼睛很熱,開口
說著。

我怎麼這麼像笨蛋?
心好痛。

真的很痛。











【嗝,好酸的夢。】食夢拍了拍肚子,打了個飽嗝。

這夢,也許明天還會再夢?
誰知道,只要這女孩還繼續心繫著那男孩,就會不斷的重複夢著。

今晚就好好睡吧,食夢拍了拍正在熟睡的女孩。

熟睡的女孩笑了,也許因為惡夢不見了,她今晚,終於能夠有個
好眠了。





如果你或妳,
正在為情所困的話。

下一餐,食夢也許食的是妳或你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